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教专栏 >
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反邪教小分队,防邪抗疫在行动!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0-03-12 16:02:58 】 【 来源:名山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当疫情突发第一时间,名山区携手公益反邪教小分队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主动请缨,将156名反邪教志愿者,转化为防邪抗疫志愿者,不到10天就影响带动600余人投入到防邪抗疫一线,他们从线上开展防邪抗疫宣传,网络捐款,到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1056次、为进入超市的20000余名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的逆流行动,不仅得到千余名群众的点赞,还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1月26日至2月19日,小分队每天运用“携手公益党支部”、“蒙阳街道志愿者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微信群分享、传达《学习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的疫情工作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信息36期,以此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向“雅安市志愿服务联盟”、“名山区关工委”等126个微信群不间断推送当天服务动态等相关信息图片累计2000余条,向有需求的城乡居民发放《崇尚科学? 反对邪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科普小手册》等防邪抗疫资料3000余份;编辑“爱心义剪助力“防疫抗疫”、“宅居家中一样做公益”等文字信息6篇在《四川关爱明天网》《华夏早报》等10余家网络媒体相继发表,让上万名群众对当前“防邪抗疫”任务知晓率100%。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城乡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李文军、张君洪等16名志愿者,坚持28天累计为20000余名进入超市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志愿者张作兵每天坚持对进入超市物品,通道及厕所、玻璃门把手等2000个平方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了进入员工、消费者无一人体温异常,为福隆超市营造了无疫环境。

  

  防疫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不能有丝毫懈怠,为了使更多的群众“宅”居家中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小分队确定积极响应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公共募捐行动,搭建“宅”居家中捐赠平台并发起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不到6天,408名城乡居民及少年儿童通过网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账户,韩红基金会、名山区红十字会累计捐款56855元。

  

  制作跆拳道家庭健身课堂,开展“停课不停学 全家总动员”系列网络课堂,防邪抗疫等相关微视频15个,发布在127个微信群中,为325户孩子提供网上培训,帮助500余个家庭成员足不出户锻炼,不仅短短的7天时间,学习视频累计点击率38024次,消除家庭成员“宅”居家中无所事事的后遗症;还让部分“宅”居家中的群众生活不再枯燥无聊。

  

  特别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人群聚集,同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小分队联合福隆超市,实行“居民点单+志愿者送单”配送模式,8名志愿者每天将大米、蔬菜、禽蛋等绿色安全农产品源源不断的配送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门口,截止2月19日志愿者配送生活用品1056次,确保他们在居家隔离的同时不为生活发愁。

  

  在小分队的影响下周显洪免费为蒙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1个防疫检测点提供盒饭累计为956盒。张君洪向德福社区防疫检测点捐赠方便面6件,矿泉水4件;蒋玲芳向雅安市名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捐赠方便面300盒,沙琪玛40提;李桂芳坚持11天为中瓦村防疫检测点提供“防疫大锅汤”100余斤;杨巧娜向区疾控中心、蒙阳派出所、区交警队、百丈镇鞍山村村委会捐赠了消毒液1700斤,消毒酒精50斤,医用口罩100个。管到位——多元参与显担当小分队在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的支持下,组织32名理发师为广大基层干部、医务人员义务理发100余人。联合福隆超市、名山区携程旅游公司通过网络帮助创业青年手工小作坊推销抄手1660个,饺子1556个;帮助名山区贫困村推销蔬菜、血橙、沃柑、琵琶、羊肚菌、火龙果、小番茄等农产品300余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理论知识和服务水平,小分队不仅通过微信群实时转发疫情信息、防控注意事项,同时督促全体队员宅居家中“充电”,学习党章、党课,防邪抗疫知识和加强演讲等理论基础和实战演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126名居民也通过网络、电话积极要求参加名山区携手公益反邪教小分队,一起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普及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防疫防艾等知识,为构建和谐平安名山出力。


编辑:马楠

名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方式 | 投稿邮箱:yaanpeace@163.com |

蜀ICP备11006973号-2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4031306号-1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