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聚力反邪教 同心话平安”——雅安市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3-09-20 09:10:1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聚力反邪教同心话平安”


  雅安市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防线,普及反邪教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能力,9月,雅安市集中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全市各县(区)结合实际,以“聚力反邪教同心话平安”为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多元化组织开展防范邪教专题宣传,依托主流媒体、公众号、短视频、微博、专题讲座、小课堂、宣传册、宣传单等形成宣传矩阵,结合反邪教典型案例,阐明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反动性,阐释依法治理邪教的理念,普及依法处理邪教的相关法律知识,确保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街道、进家庭。


1.png


  雨城区依托主流媒体、公众号等发布反邪教知识短片,利用“赶集日”深入集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png


  名山区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社区、学校开展专题反邪教宣讲,发动志愿者发放反邪教宣传单,讲解反邪教知识。


3.png


  天全县统筹反邪教各单位,集中开展反邪教、科普宣讲,利用主流媒体平台矩阵式动态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4.png


  芦山县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统筹政法、反邪教协会、老促会、关工委力量,深入校园针对青少年开展反邪教宣讲。


5.png


  宝兴县打出反邪教和科普组合拳,结合全民科普,把宣传阵地放在商超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


6.png


  荥经县开展“法治赶场、市场传法”走基层活动,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宣传单和宣传手提袋。


7.png


  汉源县开展反邪教知识进社区、进校园,通过视频生动形象的宣讲反邪教典型案例。


8.png


  石棉县立足实现群众需求与宣传教育的双向对接,组织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现场宣讲和宣传物品发放。


9.png


  经开区通过播放防范邪教宣传音频、现场讲解、发放防范邪教宣传单和印有防范邪教的围裙、纸杯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邪教的危害及其非法性和反动性。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深化了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凝聚了反邪教共识,增强了同邪教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提升了科学素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