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名山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3-10-11 15:02:4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0月9日,名山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会议精神,调度推进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春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听取了区级政法各单位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


  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将专项整治工作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衔接,强化工作部署,统筹推进落实,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盼。通过评估验收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细、整改落地,不断提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步推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确保相关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认真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三是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抓好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创新思路和举措,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过程控制和结果考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四是要统筹协调,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建警,抓实安保维稳,确保和谐稳定,深化平安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加强治安防控,维护辖区安全,抓好禁毒工作提升社会效应,切实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平安名山、法治名山建设的强大动力。


  名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魏启明、名山区法院院长徐中康、名山区检察院检察长郝连忠、名山区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区级政法各单位政治处主任、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会。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