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名山区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3-10-26 10:41:4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0月24日,名山区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听取了区专项办各成员单位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研判了名山区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当前形势。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专项行动整体合力。要全面开展摸排,加强信息共享,突出打击重点,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依法打击合力。


  四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围绕部门职责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五要强化精准普法,增强未成年人防护意识。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等为重点,建立法治宣传教育矩阵,深化家、校、社共育格局,全面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运用法律自我保护。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