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3-12-25 18:04:4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DSC_4317 - 副本.JPG


  12月2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27次委务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明晰了新时代新征程雅安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方向路径,对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雅安特色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

  

  ——要在抓精神学习上下深功,筑牢城乡融合发展思想基础。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法系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谋深谋实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确保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实见效。

  

  ——要在抓基层治理上出实招,夯实城乡融合发展稳定基石。要抓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全国“枫桥式”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创建,扎实做好“六无”平安村(社)创建,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夯实城乡融合发展基石。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基层社会稳定基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最大限度形成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合力。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命案防范、打击整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化信访法治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在抓法治保障上见成效,激活城乡融合发展动力活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雅安特色、市域特点的基层治理模式,推动更多政法公共资源向基层倾斜,努力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公共法治资源均衡配置,城乡基层治理高效协同,以法治力量助推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委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   杨妍雨)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