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名山 >
名山区法院召开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建议贯彻落实座谈会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3-12-27 17:00:0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维护金融安全,落实司法建议“抓前段、治未病”在诉源治理方面的作用,近日,名山区法院与雅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山支行(以下简称农商行名山支行)召开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信用卡监管政策维护金融安全的司法建议书》【法建(2023)2号】进行了全文学习和解读。

  

1.jpg


  最高人民法院“二号司法建议”聚焦当前信用卡业务管理领域的制度空白、管理不足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名山区信用卡潜在纠纷数量远高于法院实际受理数量,各家银行均有大量信用卡纠纷亟待解决。在本地区,农商行名山支行涉信用卡纠纷案件进入诉讼较少,农商行名山支行也在会上交流了该行的相关经验做法,一是对发放信用卡的客户信用严格审核,授信额度较小,客户还款压力小,客户无还款能力导致逾期后,仍愿意主动还款;二是充分利用农商行网点多优势,对逾期客户采取多形式是及时催收;三是针对一些经济困难的客户,及时制定分期还款计划,减轻用户的还款压力。会上还对最高院的“一号司法建议”进行了学习。

  

  下一步,名山区法院会以贯彻落实两个司法建议为契机,立足辖区实际,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目标,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法院司法建议工作“抓前段、治未病”的诉源治理功能,有针对性地发送高质量司法建议,实现审判工作与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同时也加强与相关领域机关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社会的长治久安。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