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名山 >
3.15 | 名山法院:普法宣传面对面 护航消费心贴心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4-03-15 18:03:4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png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名山区法院在名山区蒙阳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png


3.15 _ 普法宣传面对面 护航消费心贴心 - 副本 (2).png


  活动过程中,名山区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群益保护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对有关消费者的知情权、安全保障权、自主选择权、个人信息保护权等基本权利进行讲解,细致解答了人民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购物、产品质量、售后保障、餐饮服务、消费争议解决途径等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15 _ 普法宣传面对面 护航消费心贴心.pn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人民群众法律咨询8人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名山区法院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促进名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