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名山 >
办好案更写好案 名山法院开展优秀案例撰写培训会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0:51:3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院“高质量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要求,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干警案例培育和撰写能力,3月15日,名山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优秀案例撰写培训会,百丈法庭法官助理高飞以《案例分析写作思路与要点》为题进行了授课,名山区人民法院调研人才库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


  高飞结合自身长期撰写案例的丰富经验,从案例的选题重点、案例的打造问题、案例的撰写方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对法院案例的基本理论和实务操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以近年来发布的全国优秀案例分析为示例,对规范编写案例的标题、关键词、要旨、基本案情、裁判说理、指导意义和相关规定等具体内容向大家一一展示,最后还分享了自己荣获全国法院优秀案例三等奖的写作心得和经验,为人才库干警进行案例撰写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1.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针对当下案例写作需求,不仅增强了案例意识,同时提升了案例挖掘水平,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案例撰写方法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争取在案例工作上有所突破。


  下一步,名山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案例培育工作,更新理念、主动探索、积极作为,在多办案、办好案的同时,将案例培育作为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树立司法办案“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