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4-04-01 18:00: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着力塑优忠诚 干净 担当的政法铁军“第一形象”


8066eb878eaf20e623587d3b33505e8.jpg


  4月1日,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干警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把握贯穿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和重要战略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要清醒认识全市政法系统推进自我革命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塑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第一形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第一要务”,治防徇私枉法、知法犯法“第一内伤”,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铸牢忠诚根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落实政治督察制度;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持续释放“不敢腐”震慑效应、持续扎牢“不能腐”制度笼子、持续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坚决深化正风肃纪,重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精准纠治不作为慢作为;坚决推动公正司法,坚持规范行权、廉洁用权、科学配权;坚决执行铁规禁令,坚持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抓实专业化队伍建设,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奋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2023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法院院长秦志远出席会议。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