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4-01-29 14:48:3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绘就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雅安“新枫景”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

  

1.png


  1月24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枫桥经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中国经验、东方智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科学内涵,切实肩负起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职责使命,确保新时代“枫桥经验”雅安实践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要求

  

  要精准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切实增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的实践要求,持续在预防控源、调解化解、运用法治、建强基层上聚力发力,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整体水平。要压实责任严实作风,强化组织推动,深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架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绘就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雅安“新枫景”“好枫光”。

  

  会上,石棉县司法局、名山区百丈镇、汉源县法院九襄法庭、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宝兴县灵关镇钟灵社区作交流发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就本系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