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www.ms.yaanpeace.gov.cn 】 【 2024-02-26 17:56: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27e59904a2d6573fc5b21899e43f483.png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


e1d2364bfdc30530636014ba871c91f.jpg


DSC_4534.JPG


  会议指出


  2023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以及省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有力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市政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


  DSC_4557.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


  ——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以确保政治安全为核心,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信访工作法治化,让平安雅安、法治雅安的成色更亮、底色更足。


  ——要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抓手,靶向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制度政策供给效能、执法司法办案质效、政法公共服务水平。


  ——要以纵深推进政法改革为牵引,优化组织管理、权力运行、保障支撑体系,推进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要以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目标,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抓紧抓实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暖警惠警,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


  政法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市政法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政治担当,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市法院院长秦志远,市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出席会议。


编辑:杨妍雨
名山长安网版权所有